会员动态

开局开新篇,无锡工行推进“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阳春三月,春风化雨,热血传递爱心,行动彰显担当。   为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无锡工行组织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兼“弘扬雷锋精神”消保专题活动,以实际行动展现无锡工行员工的良好精神风貌。
      各营业机构持续开展日常宣传工作。营业网点的电子门楣均统一投放了“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理性投资消费,防范金融风险”“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擦亮火眼金睛,理性参与投资”等宣传标语,多媒体机、液晶电视也集中展播统一的金融警示案例小视频。大厅醒目位置摆放了宣传海报,投放了足量消保宣传折页,供公众免费取阅。同时,各网点还通过微沙龙、厅堂宣教、现场咨询等形式,充分发挥营业网点宣传主阵地的作用。
      除做好营业网点阵地宣传外,各支行纷纷组建志愿者小分队推进专题消保活动。南长支行走进南禅寺商圈开展金融知识宣讲活动,通过身边人的案例,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守好钱袋子,让金融法律法规要点入心入脑。
3月5日,无锡工行风险管理部(消费者权益保护办公室)携手滨湖支行走进湖山社区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志愿者活动。活动现场,志愿者统一着装,通过摆放宣传海报、投放宣传折页、讲解具体案例等形式,普及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识别非法集资、存款保险等相关金融知识。“陌生电话不要轻易相信”、“凡是刷单的都是诈骗”,叮嘱此起彼伏。
      活动现场,志愿者与到场银发群体亲切友好交流,面对面讲解金融知识。针对社会上以养老之名行诈骗之实的“套路”,如“中奖”骗局、“保健品”骗局、“高利返息”骗局等诈骗形式,志愿者提示银发群体要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的“三不”原则,守护好自己的养老钱。
      下一阶段,工商银行无锡分行将继续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取向,加强“老、少、新”等重点群体教育宣传,持续提升消费者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