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协会简介

       无锡市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成立于2000年8月9日,英文名称为WUXIBanking Association,缩写为WBA,协会的会徽为。至2022年1月,协会共有50家会员单位,1名个人会员。
       协会是经无锡市民政局批准,依法设立的由设在无锡市行政区内的银行业金融机构和非银行金融机构自愿组成的专业性、非营利性、行业性的社会团体法人。协会的业务主管单位是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无锡监管分局,协会的登记管理机关是无锡市民政局,协会接受业务主管单位、登记管理机关的业务指导和监督管理及社会的监督。协会以团体会员身份加入江苏省银行业协会,接受江苏省银行业协会的业务指导和协调。
       协会履行行业自律、维权、协调、服务职责。协会的宗旨是:遵守宪法、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规章和相关规范性文件以及经济金融方针政策,强化行业自律、维护会员权益、推进行业协调、加强会员服务,实现会员共同利益,保障无锡银行业健康发展,致力于建设成为与无锡银行业地位相匹配,具有行业威信和一定水准的优秀行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