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协会

组织架构

 无锡市银行业协会组织架构


       会员大会是无锡市银行业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的最高权力机构,由全体会员组成。  
       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执行机构,在会员大会闭会期间领导协会开展日常工作,对会员大会负责。理事会由十五名会员单位理事和一名个人会员理事组成,其中外资银行金融机构和非金融机构单位理事各一家。中国工商银行无锡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无锡分行、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无锡分行、交通银行无锡分行、无锡农村商业银行为当然理事单位;理事会设会长单位一家,中国工商银行无锡分行、中国农业银行无锡分行、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中国建设银行无锡分行、交通银行无锡分行依次轮流担任。
       监事会由五名会员单位组成,理事单位不得兼任监事单位。
       秘书处是协会的日常办事机构,在专职副会长的领导下协助理事会处理协会日常事务。秘书处设秘书长一名。秘书处现设自律维权部、综合协调部。
       协会下设专业委员会,在协会理事会的领导下,根据协会章程和工作规则等规定,分别在不同专业领域引领会员单位开展工作。协会现设授信业务专业委员会、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专业委员会、文明规范服务专业委员会、合规内审专业委员会、安全保卫专业委员会、法人机构委员会六个专业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