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建设银行无锡分行送金融知识进校园

       为更好地普及金融知识,提升在校学生的金融素养,推进平安校园建设,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3月7日,建设银行无锡分行积极响应“五走进”宣传要求,携手无锡市银行业协会、太湖创意职业技术学院、滨湖公安分局共同开展3•15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活动。
      在学院广场,建行设立了生动有趣的宣传展台。建行志愿者们不仅向广大学生发放了宣传手册、答疑解惑,还与学生分享个人金融信息保护、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远离非法集资、银行卡盗刷、虚拟货币交易、金融诈骗陷阱等方面的金融知识,引导大学生了解金融政策,提升风险防范意识,避免冲动消费,劝诫同学们要牢牢守住“钱袋子”。同时,还针对大学生特点,介绍了金融科技在支付、信贷等领域的应用,使同学们了解到金融科技的便捷与安全,以及建行在金融科技方面的相关产品与服务。
      什么是网贷?如何识别网络刷单、网络交友、AI换脸等常见类型骗术?在学院阶梯教室,建行宣讲员为同学们带来“金融消保在身边,保障权益防风险”主题宣讲。讲座以手机和网络的使用为切入点,通过“以案说险”,深入浅出讲解反诈技巧,让大家对运用金融知识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防范不法金融活动侵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建设银行这次开展的活动,非常有意义。对于我们学生而言,就像是一堂生动有趣的金融课,可以更全面地了解银行的业务和服务并提高我们的风险防范意识,还能够帮助我们更好管理财务,守护好‘钱袋子’”。一位学生如是说。
      接下来,该行将积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金融服务理念,持续深入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将金融知识与服务送到每一位消费者身边,全面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构建和谐金融消费环境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