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十五年并肩同行 展现“无锡担当”

       金融是实体经济的血脉,经济兴则金融兴,金融活则经济活。2023年12月,民生银行无锡分行迎来了成立十五周年。十五年来,民生银行无锡分行是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地方实体经济发展的呢?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杜凯接受记者专访。
      十五年前,民生银行落户无锡,成为系统内第一家二级分行,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产业强市主导和创新驱动的核心战略,强化与重点项目、重大产业的对接,聚焦实体经济和专精特新企业。截止目前,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在制造业、乡村振兴、普惠金融、绿色金融等重点领域的信贷支持不断突破,贷款余额分别达到75亿元、69亿元、31亿元和42亿元。
      一直以来,民生银行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力服务地方实体经济,助力“30/60”目标,肩负起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发展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远景动力飞速发展的过程中离不开民生银行对企业的支持,在公司发展初期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体现出民生银行对我们新能源实体企业的认可,实实在在深入践行了绿色金融的发展理念。” 远景动力技术(江苏)有限公司CFO周军华表示。
      “专精特新”中小企业是创新的生力军,在加快解决“卡脖子”难题和“固链、补链、强链”过程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民生银行无锡分行与江苏康瑞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合作从企业2011年初创期一起陪伴成长。江苏康瑞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军告诉记者:“民生银行一直与我公司保持频繁的业务互动及交流,并在公司发展的多个关键时点给予了充足的授信支持。2023年,我司授信额度审批已由5000万提升至2亿元,并可定向用于子公司的原材料采购支付,解决了新成立子公司的融资难问题,进一步加深了合作关系。”
      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始终强化产品创新、优化服务流程,着力为企业提供优质的金融服务。杜凯表示,民生银行于近期正式推出了“易创E贷”产品,该产品是为专精特新企业打造的线上化信用贷款产品,最高授信金额1000万元,最长期限2年,审批提款流程缩短至1天甚至1小时,纯信用方式贷款支持,随借随还,大大提升企业资金使用效率,降低融资成本。
      十五年来,民生银行深入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使命,深耕小微金融领域,以一池温暖的金融活水,滋养出一丛丛茂盛的小微企业之花。“有事找民生,有求必应,我对民生银行的小微金融服务绝对认可。”大渝餐饮集团无锡区域总经理助理姜娟表示。民生银行无锡分行通过个性化定制、降息、提供专属红包等,让小微客户获得真正的“实惠”;通过专业版小微APP及其全方位功能,让小微客户享受更好的“便利”;通过丰富产品,满足小微企业的“个性化”和“多元化”需求;通过主动深入、加强交流,满足小微企业对金融政策、金融产品的认知需求。
      十五年来,民生银行矢志不渝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打造出一系列特色小微金融产品,拓开了一条条通畅的创新服务之路。杜凯告诉记者,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坚持强化金融服务实体经济政策的落实,大力支持民营企业、普惠小微、乡村振兴、制造业、科技创新和绿色转型发展。充分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发债、资产证券化、银团融资等渠道,满足客户多样化的资金需求。实现专精特新企业合作的增量扩面,精准匹配融资需求,助力专精特新企业做实做强做优,提升其稳定性和竞争力。在省市重大项目中力争主办行角色,各机构网点在所属区域内争先进位,提升贡献度和影响力,培养一批优秀的银行从业者,积极践行监管要求,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文/姚东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