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信息

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成功举办“魅力无锡 遇见不一样的百宅百院”暨“百宅百院”打卡季启动仪式

       近日,由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指导,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江苏银行无锡分行主办的“魅力无锡 遇见不一样的百宅百院”暨“百宅百院”打卡季启动仪式在惠山古镇游客中心举行。本次活动是响应无锡市政府“百宅百院”活化利用工程的一次创新探索,也是江苏银行无锡分行一如既往支持无锡文旅产业发展的一次重要实践。
      近年来,无锡市把发展文化产业作为构建新型现代化产业体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战略的一项重要举措。江苏银行无锡分行积极响应地方产业政策,以金融力量支持文旅融合发展,城市更新赋能。一方面,该行将发展文化金融作为业务转型的一个重要方向,加大对文化产业资金支持力度,以专业团队和专属产品优先服务文化企业,先后对无锡鼋头渚景区、无锡古运河沿岸建设、惠山泥人创作、阳山水蜜桃基地建设与销售等无锡本土重要文旅项目给予金融支持。另一方面,该行秉承“融创美好生活”的企业使命,将便捷、优质、高效的文旅体验提升作为零售金融服务创新的目标,致力于大数据应用、文旅消费金融场景建设等方面金融创新。今年以来,成功落地尚田小镇、丽笙酒店等文旅企业数字人民币收单,提升景区、酒店支付效率,助推文旅产业向“数智化”发展,不断满足市民文旅需求,助力无锡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
      为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打卡季活动启动仪式上,无锡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无锡广播电视集团(台)、江苏银行无锡分行还开展了党建联盟签约仪式。三方党组织将以此为契机,形成合力,通过组织统筹规划、信息统筹共享、活动统筹安排、人才统筹培养、文化统筹交流、经营统筹合作等,充分发挥党建共建的互融互促、指导实践作用,锻造学习型服务型创新性基层党组织,增强党员干部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实现同筹划、同学习、同活动、同监督、同提升,发扬“四敢”精神,共同为无锡文化旅游事业做出贡献!文/于浒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