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政银携手打造数字人民币示范镇——邮储银行与钱桥街道开展示范镇建设签约仪式

       11月22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与钱桥街道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数字人民币示范镇”签约仪式,双方共同商定建立全面、长期和稳定的合作关系。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满足群众日常支付需要,加快推进数字人民币应用,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在支持乡村振兴、普惠发展、绿色发展等重大战略中的作用,携手打造数字人民币应用示范镇。
       据悉,自2022年12月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正式开展以来,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认真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有关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相关要求,围绕当地特色和资源禀赋,在“太湖购物节”,端午、中秋、国庆等消费热点开展形式各样、各具特色的数字人民币推介活动,惠及1万余人。加快数币收付场景建设,通过农贸市场、商店、药店等“三农”和民生类特色服务场景,拓宽社会公众获取数字人民币服务的渠道,广泛覆盖扎实做好农村地区数字人民币服务。
       下阶段,邮储银行无锡市分行将不断加强政银合作,以点带面、以镇带县、以民带民,落实示范镇模式的复制推广,全力实现数币领域应用场景全覆盖,更好地为广大群众和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安全的数字金融服务。文/谈晓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