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助绿色农业发展 帮赤子返乡圆梦

       “多年来,回归自然,布局绿色生态农业产业,一直是我心中的愿望,如今真的实现了!”面对果园内的累累硕果和田野里的金色稻谷,难掩喜悦的周加威,分享着他的创业初衷。
       无锡璞真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法人周加威早年在外闯荡经商,自2015年回乡创业后,便一直谋划从事绿色生态农业产业,“赤子归乡嘛,总要为家乡做点事。”周加威怀揣着这样一份热忱,开始了自己的农业产业布局,从初期的两三个种植品种,逐步扩展到樱桃、黄桃、雪桃、杨梅、翠冠梨、水稻等十多个品种,公司的经营种类不断丰富,种植规模也日益扩大。但随之而来的资金压力也逐渐让他犯难,尤其是近年来引进的一些品质高、行情好、前景广的新品种后,在购苗、选种、施肥、除虫、用工、技术咨询等方面,先期各项费用支出明显加大。
       无锡农商银行在常态化开展阳光信贷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网格化走访活动中,摸排了解到璞真农业科技的实际情况后,立即上门主动对接,考虑到客户种植的产品投入周期较长,且缺乏一定抵押物的情况,该行为其提供了“省农担”贷款方案,通过省级农业融资担保有限公司提供担保,很快将信贷资金投放到位,并给予涉农贷款利率优惠,在有效解决客户融资难题的同时,还减轻了企业的付息成本。
       当年农业产业布局的愿望如今已成现实,目前,公司的果树种植面积达70多亩,涉及十多个优良品种,水稻种植面积达900亩。“我之所以给公司取名叫璞真,本意就是返璞归真,要回归大自然做绿色食品。”周家威始终坚持绿色发展理念,通过不断提升农业技术和科学化种植水平,确保生产的粮食和果品真正做到绿色无公害,产品深受周边消费者的欢迎,并多次在绿色生态产品评比中获奖。
       如今,在无锡新农村建设的农业产业队伍中,像璞真农业科技这样的经营主体还有很多,无锡农商银行作为乡村振兴主力行,将始终坚守支农支小初心,通过持续加大资源整合,加快产品创新,加速流程优化,不断提高支农服务效率,为促进产业兴旺、乡村美丽、农民富裕,奉献农商智慧,贡献农商力量。截至2023年10月末,该行涉农及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407亿元,较年初增长135亿元。文/鲍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