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周到服务 温暖人心

       “非常感谢无锡建行,员工不仅服务细致周到,还帮助我线上申请补换社保卡,让我顺利可以拿到退休金还了解了异地就医的政策信息。”庞阿姨激动地告诉记者。 近年来,建设银行无锡分行把“一老一小”作为普惠便民金融服务的重中之重,积极推进“温暖人心关爱在身边”等服务模式。
      10月16日,庞阿姨来到了建行无锡山北支行营业大厅,准备领取每月退休金,柜台工作人员按照像往常一样操作正常读卡,却无法读取客户信息,按照显示cvv出错,卡状态锁定。正在大厅里分流引导的营运主管严音初发现异样便走近询问,了解到原来他正在办理一笔社保卡取款业务,客户庞阿姨也感觉到异样,焦急地询问解决办法。经沟通了解发现,原来庞阿姨早年作为优秀人才响应国家号召去江西支援建设,退休后返回故里,子女不在身边,在江西没有亲朋好友。按照庞阿姨的实际情况无法亲自去江西办理。
      看着庞阿姨步履蹒跚的背影,严主管立刻联系了江西省吉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经沟通,人社局给出线上申请补换社保卡的方法。实际操作却很艰难,庞阿姨预留手机号变更,使用证件非最新证件等问题一一浮现。为了疏解阿姨焦虑的心情,新员工李忠峰一边解决出现的问题,一边同庞阿姨聊家常,终于线上补换卡成功。
      到了11月初还没看到庞阿姨来银行激活新卡,严主管主动联系江西省吉安市人社局,发现线上申请未通过。原来是照片不符合要求,庞阿姨自身也未发现。江西省吉安市人社局工作人员建议邀约阿姨来网点,提出她们可以作为委托代办人(阿姨出具一份委托书),严主管立即联系庞阿姨来网点,打印委托书,让庞阿姨签字,并录制视频,微信发给人社局的经办人。最终,社保卡快件顺利发出。严主管担心快递数量增多,主动联系快递小哥,再通知庞阿姨在小区快件领取点领取快件,并到银行进行社保卡激活启用。最终,事情得到了圆满的解决。
事后严主管了解到,庞阿姨对医保异地就医的政策不了解,又联系了江西省吉安市人社局,咨询了异地就医的具体政策,并仔细给庞阿姨讲解。拿到退休金且获取医保异地就医的政策信息后庞阿姨感动不已,为山北支行送来了“周到服务温暖我心”的锦旗。
      锦旗虽轻,情意浓浓,承载了客户对建设银行优质服务的高度认可。未来,建行无锡分行将继续秉承“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实际行动诠释“服务社会,责任至上”的企业精神,让锦旗的光芒在营业大厅里永远熠熠生辉。文/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