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工行无锡惠山支行积极组织2023年宪法宣传活动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10个国家宪法日,121日到127日是我国第六个宪法宣传周。为进一步推进宪法深入人心,弘扬法治精神,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近期,工行无锡惠山支行开展了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制文化主题学习宣传工作。
         强化学习理解。为强化内部员工法律知识水平,由该行组织集中学习宪法相关内容,重点围绕宪法基本概述、宪法发展简史、宪法的作用等方面,系统阐述学习宣传宪法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和原则等,对员工精准把握宪法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引导员工牢固树立宪法精神,增强法治观念。
         深化学习运用。通过学习增强了辖内干部员工的合规操作能力和风险防控意识,对全体员工今后更好地运用宪法护航工作和生活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有利于促进合规银行建设,有利于在行内形成尊崇法律、遵守法律、运用法律的良好法治氛围。
         履行社会责任。在辖内基层网点厅堂宣传,厅堂醒目位置摆放宪法宣传折页,在营业大厅播放宪法宣传片,在电子屏滚动播出宪法宣传图片,面向社会公众积极主动开展宪法普及宣传活动,扩大社会影响力。
         此次宪法宣传活动的开展,提高了居民群众和员工的法律素质和法治意识,增强了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为各项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助力支行更快、更高、更强发展。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开展多层次、多方位、多形式的宪法宣传活动,促进全社会形成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良好风尚。文/臧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