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民生银行宜兴支行堵截一起以购买保健品为由的电信诈骗

       近日,民生银行宜兴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以小额红包为饵,诱导老年人购买保健品的电信诈骗,为客户避免经济损失7000元,牢牢守住了客户的“钱袋子”。
事发当日,客户唐老先生匆匆赶至民生银行宜兴支行,声称手机转账额度不够,要求汇款7000元用来购买保健品,这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觉。按照“三问二看一核对”的要求,他一边安排唐老先生在等候区落座,一边询问他为何不去就近的药店而要选择汇款购买。
       据唐老先生介绍,最近有个陌生人添加他为微信好友,一开始以“听故事发红包”为由,发了几次几角钱甚至几分钱的小额红包,后来关系熟悉了,“好友”就让他以手机转账或银行汇款等方式购买高额保健品。
就在双方沟通期间,唐老先生又接到“好友”的电话,对方询问他是否已汇款,虽然电话声音不大,但工作人员明确听到“不要相信银行,赶紧汇款”的话语。工作人员立即与当地反诈中心联系,并耐心劝阻老人不要汇款。随着警方的到来和劝阻,唐老先生方才如梦初醒,感谢警银联手保住了这笔养老钱。
       民生银行无锡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手段的不断翻新,老年人群因信息闭塞、认知较弱,成为了受害“重灾区”。为此,无锡分行对员工常态化开展全方位、多层次的反诈知识培训宣教,及时“升级”员工的反诈“知识储备”,着力提升厅堂员工的反诈警觉性和反诈服务力度,在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中筑起一道保障群众资金安全的“防火墙”。文/王超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