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暑期反假不放假,争做小小“银行家”——民生银行无锡梁溪支行开展反假知识宣传活动

        “原来人民币上印着这么多的名胜古迹,我以后一定要跟随人民币去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一名小朋友在听完人民币反假知识公益课后这样说道。
       8月19日,为进一步宣传反假货币知识,提高在校学生反假能力,丰富学生暑期生活,民生银行无锡梁溪支行走进莲蓉园社区,为放假学生带去了一堂趣味盎然的反假知识课程。
       知识课堂以“跟着人民币去旅行”为主题,围绕“了解人民币,爱护人民币”展开,并结合新版人民币公众防伪特征,通过实物对照、现场互动等形式让小朋友们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增长知识。在课堂上,工作人员向小朋友们发放了人民币反假知识宣传图册和现金实物,讲解常见的假币识别方法,帮助小朋友们掌握人民币防伪知识。同时,结合当前金融反诈的热点,工作人员通过案例讲解的方式,向小朋友们讲解了常见的利用假币进行诈骗犯罪的手法,以提升大家防范假币诈骗的意识。
       
        为了检验小朋友们的学习成果,课堂上还设置了“情景再现”环节。工作人员通过模拟现金流通、假币诈骗等场景,让小朋友们在亲身体验中巩固学到的知识。在活动现场,小朋友们踊跃参与、积极思考,在生动有趣的情景扮演中获益颇丰。在工作人员的宣传教育下,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要将所学到的反假知识告诉家人和朋友们,让假币在社会生活中无处遁形,营造良好的人民币流通环境。
       人民币作为我国的法定货币,是中国的国家名片,我们每一位公民都有义务做到“爱护人民币、正确使用人民币”,在遇到误收假币等情形时,应及时将假币交给公安机关或银行机构,切断假币流通路径。当前,学生群体和老年群体作为现金使用的重点人群,极易受到假币违法犯罪行为的侵害。此次反假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暑期生活,也促进了反假知识向校园、向低龄群体的普及,进一步扩大了反假知识宣传的覆盖面。后期,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将继续按照人民银行要求,创新形式、精准高效地宣传反假知识,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文/樊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