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江苏银行无锡分行金融“及时雨”助力夏收夏种

        八月的无锡,夏收夏种如火如荼。为了确保该市今秋丰产丰收颗粒归仓,江苏银行无锡分行积极摸排农民农业生产、货款结算等方面的金融需求,提供特色助农产品,播下了一场又一场的金融“及时雨”,不断夯实农业“压舱石”。截至7月末,无锡分行三农产品授信客户超500户,授信余额超5.5亿元。
        江阴市果农朱先生种植翠冠梨和阳光葡萄10多年,水果品质有口皆碑,但苦于资金不够,一直不能扩大果园规模。江苏银行无锡分行客户经理在走访中了解到朱先生的融资需求,推荐他使用手机银行申请江苏银行“农户e贷”,10分钟就完成申请,3天后就到账了15万元的信用贷款。朱先生用这笔钱升级了驱虫装备,购买了更好的肥料,改良了多亩果田,预计来年就可以实现增收。
        据了解,“农户e贷”是江苏银行针对农林牧渔业客户推出的一款线上化的纯信用产品,针对涉农客户资金需求短、频、急的特点,充分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打造线上自动审批+人工辅助审核流程,提高贷款受理、贷款审批、贷款发放等多个环节的工作效率,以自动化、智能化方式为农户提供多元的金融服务。此外,江苏银行还有“苏农贷”“惠捷贷”“农户经营贷”等特色产品为农业龙头企业、家庭农场、农村合作社、农户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提供金融支持。
        江苏银行无锡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中央一号文件指出,要立足国情农情,建设供给保障强、科技装备强、经营体系强、产业韧性强、竞争能力强的农业强国。无锡分行正在积极响应总行《关于做好2023年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积极发扬“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精神,扎实推进“产业贷款提升、重大项目攻坚、金融服务下乡、数字三农建设”四项工程,争做服务乡村振兴示范银行,助力农业农村现代化,以金融力量升华乡村振兴伟大实践。文/蒋丽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