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汇丰银行无锡分行联合宜兴市商务局和外汇局举办外汇市场汇率风险中性宣讲会

       2023年8月2日下午,以“出‘境’有道,稳中取胜”为主题的汇丰银行外汇市场汇率风险中性宣讲会在宜兴陶都半岛酒店隆重举行。宜兴市商务局周铭新副局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宜兴市支局史宏伟主任、汇丰银行金融专家团队与30多家企业代表一起参加了此次活动。
       宜兴市商务局副局长周铭新作了开场致辞。周局长指出,充分学习和利用好外汇政策,支持中资企业“走出去”,同时防范外汇市场风险,是积极应对西方国家“去中国化”、“脱钩断链”的有效途径。
       汇丰银行无锡分行行长曹佳栋在致辞中介绍了汇丰银行在跨境金融服务、支持中资企业“走出去”以及“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优势,同时阐述了提升外贸企业汇率风险管理能力对于促进企业稳健经营、实现稳外贸目标的重要意义。
       汇丰银行金融专家团队分别从汇率风险中性、中资企业境外资金管理、国际贸易流主流体系、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等方面做了精彩的发言。
       汇丰中国资本市场与证券服务副总监任昱莹作了2023年汇率风险中性及外汇财资管理策略主题讲座,具体介绍了汇率风险中性的监管机构指导意见、近期外汇市场动态与走势、外汇管制国家和新兴市场的货币外汇风险管理、对冲海外并购的市场风险管理,并分享了企业海外布局下的外汇财资管理典型案例。
       汇丰中国环球支付方案部销售副总监李晨从境内外账户开立及集中管理、融资资金境内外调拨最优方案、员工股权激励计划方案、资本项目便利化使用、股权/债权监管账户、跨境资金池结构等多个方面介绍了中资企业境外资金管理方案及实践。
       汇丰银行无锡分行贸易融资部经理谢友从货物流、单证流角度介绍了中资企业“走出去”的国际贸易流主流体系及贸易流程,并分享了国际贸易及资金综合解决案例。
       汇丰银行无锡分行合规部经理陈章新从便利化措施、试点企业条件、试点企业的权利和义务等方面介绍了优质企业贸易外汇收支便利化试点相关政策,传达了“交易越合规、汇兑越便利”的政策导向。
       此次活动有力地宣导了汇率风险管理、便利化等外汇政策,同时也介绍了中资企业“走出去”相关资金管理方案,很有实用性、针对性,使与会企业代表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