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创新推出“惠厂贷”,引金融活水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感谢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发放了950万元贷款,真是雪中送炭,缓解了采购资金的燃眉之急,真是太感谢了!”无锡某数控机床部件有限公司负责人陆先生握住经办客户经理的手,激动地说。
       7月28日,中信银行无锡分行为无锡某小微企业成功办理了无锡地区首笔“惠厂贷”业务,标志着该行在创新普惠金融产品、助力小微企业高速发展上提供了融资新“引擎”。
       据了解,“惠厂贷”业务是中信银行总行近期推出的普惠金融抵押类融资产品,是由制造业小微客户通过将其自有工业土地厂房抵押给银行而获取贷款的融资业务,具有额度高,风险小,审批快,定价低等特点,能有效盘活小微企业自有资产,大力提升小微企业融资便利性和可得性。
       自该产品上线后,中信银行无锡分行积极摸排制造业小微客户,在得知无锡某小微制造业企业有融资需求且符合贷款申请条件后,经过与企业多次沟通,讲解产品优势,快速推进业务流程,最终为企业发放“惠厂贷”950万元。企业负责人对该行提供的优质、高效、便捷的普惠金融服务表示由衷感谢。
       下阶段,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将进一步创新普惠金融服务理念,以“惠厂贷”产品为引擎,精准匹配制造业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提升普惠金融受益面,为无锡地区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