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反新型诈骗,我们责无旁贷!

       “在这场骗局中,我亲眼看见江苏银行工作人员将储户利益置于首位,守住了我的养老钱。这样的责任感值得钦佩、值得赞扬、值得传颂!江苏银行是值得信赖的好银行!”7月12日,一位八十多岁的老先生再次来到江苏银行无锡河埒支行营业部,送上一封他亲笔写给网点的感谢信,向在场的工作人员致谢。
       据了解,就在前不久,老先生经历了一场电信诈骗,就在汇款前一刻,被江苏银行网点工作人员识破并制止。据老人回忆,他接到自称为他“孙子”的人打来电话,说在美国将他人打伤,需要立即赔付6万元,不然立刻会被刑拘,并叮嘱老人对银行方的转账原因要说成“给外甥买车”。护孙心切的老人对电话那头的人深信不疑,按照“孙子”的指点,来到江苏银行打算将尚未到期的定期存款提前支取,为孙子付赔偿金。河埒支行营业部大堂经理接待了老人,并协助他做好办理转账的准备工作。就在询问资金去向时,大堂经理注意到,老人手里的写了收款人账号及户名的纸上,特意写了“备注买车”四个字,且收款银行为福建的建行,诸多疑点让他立刻警觉起来,再次询问客户转账用途,并上报运营主任,由其再次与客户确认。随着疑点频出,运营主任已基本判断客户遭遇了电信诈骗,立即停止为客户办理转账业务。起初,老人一心急着汇款,催着尽快办理业务,但网点工作人员耐心向客户讲解电信诈骗的案例和风险,经过苦口婆心的劝说,老人终于同意与远在美国的孙子视频通话确认。真相大白后,老人终于醒悟过来,他将卡内资金重新存回定期存款,并向网点工作人员表示感激。
        江苏银行无锡分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各类新型电信诈骗频发,该行不断加强针对反诈新形势、新要求、新举措的培训,动员基层网点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反诈拒赌宣传活动,通过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等方式,重点针对学生、老年人、企业财会人员等特殊群体,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和跨境赌博知识教育,加强对出租出借出售账户、依法开立和使用账户的警示教育。
       金融反诈是项长期工作,江苏银行无锡分行将不断优化账户服务,提升防控水平,筑牢防范电信诈骗等新型违法犯罪的防线,责无旁贷履行应尽的法律义务和社会责任!文/ 陈佳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