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华夏银行无锡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 携手护航伴成长”进校园宣传活动

       6月6日中午,为有效普及货币金融知识,提升青少年金融素养,华夏银行无锡分行走进尚贤融创小学,开展以“金融知识普及月 携手护航伴成长”为主题的金融知识教育宣传活动,该校四年级200余名师生参加了当天活动。
本次活动,无锡华夏银行将“小小银行家”搬到“校园课堂”,宣讲志愿者沈斐宏结合小学生特点和需求,利用PPT与视频展播相结合的方式,给小朋友带来一场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财商小课堂。
       在课堂上,我行宣讲志愿者围绕货币的起源、演变和发展,人民币图案、辨别假币、数字人民币、反诈骗等内容深入浅出地进行讲解。同时,为加深学生对金融知识的理解,课堂上还与学生互动答题,现场气氛活跃,将金融知识普及宣讲变成互动大课堂,当问到货币起源时,小朋友们踊跃举手,积极抢答。
       本次活动既帮助小朋友培养正确的金融价值观,有效提升了金融素养,也是银校共建一次有益的探索。下阶段,无锡分行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不断创新思路,常态化开展形式多样的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拓宽金融知识教育宣传的深度和广度,为孩子们健康成长保驾护航,为营造清朗和谐的金融环境贡献华夏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