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开展“三个一”行动,建行无锡分行金融知识 进校园“有声有色”

       建行无锡分行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活动,提升广大师生金融素养,共创平安和谐无诈校园,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
      建行无锡分行营业部的金融宣教志愿者来到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在学校礼堂开启了一堂别开生面的金融课堂,志愿者以最新AI换脸诈骗技术为例,向同学们讲述新型诈骗手段、非法集资陷阱;以“电信诈骗的常见形式有哪些”发问,同学们踊跃参与互动答题,金融知识在活跃的氛围中悄然播种。宣讲结束后,志愿者们还通过派发宣传折页等方式,介绍了与广大师生息息相关的“反假币、反洗钱、信用管理、消费者八项基本权益”等知识。
      建行无锡高新技术开发区支行的金融宣教志愿者们则来到了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他们以“反诈宣传进校园、共筑安全防火墙”为主题,通过一部真实事件改编的宣传影片,让广大师生深刻而直观地了解到通讯网络诈骗新形式与新套路。通过《反电信网络诈骗法》引导大家学会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并讲述了非法买卖、出租出借电话卡、银行卡、支付账户等可能存在的危害和相关禁止性规定。活动结束后,志愿者更贴心地为学生代表准备了防诈骗小窍门金融知识手册。
      金融知识进校园系列宣传活动有效提升了广大师生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金融知识素养,赢得了师生一致好评。(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