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江阴农商银行“书香网点”——江阴市图书馆迎阳路少儿分馆正式揭牌启用

       4月22日上午,由江阴市图书馆与江阴农商银行合作共建的“艺风书房”迎阳路少儿分馆举行揭牌仪式。中共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江阴市政协副主席、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局长钱晴,江阴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宋萍,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宫昌俊,江阴市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主任王立,江阴农商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安国,以及小读者和家长代表等出席揭牌仪式。
       2022年,江阴农商银行和江阴市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密切合作,充分考虑周边的居民及物业环境,合力将江阴农商银行迎阳分理处改造成江阴市图书馆迎阳路少儿分馆。分馆主要读者定位为12周岁及以下的少儿儿童,馆藏各类儿童绘本及少儿图书2500余册,在活动运营上充分整合了农商行、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和社会志愿者的力量,定期开展种子乐读会、绘本知识课堂,亲子金融知识讲座、手工体验等阅读推广活动,吸引读者走进书屋,“阅”见美好,共向未来。自去年8月试运行以来,分管已累计开展互动活动27场,参与人次800余人,发放“阅读存折”100余本,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周边居民的一致好评。
       江阴市图书馆迎阳路少儿分馆的成立既是“金融服务”和“文化事业”融合发展的鲜活案例,也是农商行推动网点转型,建设“书香银行”的有益实践。接下来,江阴农商银行将进一步深化“离您最近,和你最亲”的服务理念,创新服务模式,让更多有趣的阅读文旅活动和优质的普惠金融服务,借助“艺风书房”等平台惠及更多市民百姓,为进一步推广全民阅读、助力“书香江阴”建设贡献江银力量。文/吴芝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