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共绘农业新画卷 助力乡村振兴路

       2013年中央“一号文件”中首次提出了家庭农场这一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形式,无锡市锡山区先锋家庭农场是此项政策出台后江苏首家得到工商、农经部门,注册、认定的家庭农场。十余年间该农场不仅发展了仙客来、凤梨、红掌、粉掌长春藤等20多种花卉及超过55亩的种植规模,同时还提供青少年科普教育、体验农业、休闲观光等多项农业休闲活动,是江苏省及无锡市科普惠农教育基地。农场先后被评为“江苏省示范家庭农场”、“无锡市示范家庭农场”、“无锡市青年农民创业基地”,于永军本人2013年被中国科协、财政部被评为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带头人,2013年被授予“无锡最美新型青年农民”,2017年被江苏省省委组织部等授予乡土人才“三带”能手。
      我行在2017年就与先锋农场建立了良好合作关系,助力农场一步步发展壮大,在疫情期间主动为农场提供贷款利率优惠和无还本续贷等纾困政策。近期在了解到农场因扩大“科技农场”参观和体验种植规模,存在一定融资需求时,我行立即与农场进行对接,通过我行特色惠农产品为其快速提供250万元贷款支持,其中50万元以纯信用形式发放并予以专项优惠利率,有效解决了农场资金需求,为其进一步发展休闲农业观光等活动提供积极助力。
      服务好新型农业创新发展,支持好新时代农民创业是无锡农商行的责任使命。接下来,无锡农商行将紧密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和中央一号文有关精神,持续强化“三农”金融服务能力,为推动农业一二三产业融合和现代休闲农业发展贡献更多金融力量。文/鲍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