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工行无锡南长支行联合五星社区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家园”结对共建活动

       为进一步推动金融与社区的融合互动,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党建水平,形成“共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为党建工作新格局,3月14日,工行无锡南长支行党总支与五星家园第一社区党总支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共创文明家园”主题结对共建活动,对提升双方党建工作水平、促进各项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双方的结对共建工作围绕银行与社区的组织建设、群众需求、公益活动等方面开:一是共推党建工作。南长支行派遣专职人员深入社区,分享了党总支工作的开展经验,就如何开展党建活动、加强党员教育培养、推动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二是共建社区服务。唱响了白色垃圾清理“集结号”,深入社区卫生死角,清除白色塑料袋、烟蒂、小广告,为美化社区贡献力量,营造讲文明、树新风、促和谐的良好风尚。三是共办金融宣传。切实当好“社区金融服务兵”,一方面积极开展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活动,引导广大社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另一方面,工行志愿者向居民区的餐饮、商超、药房、菜场等中小型民生实体商户,积极推广线上普惠金融产品,贯彻落实国家普惠金融政策,着力打造数字金融社区生态。
      此次共建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南长支行党总支将以此次结对共建活动为契机,与社区开展多形式、深层次的合作,进一步通过与社区党组织联动共建,加深与社区居民的情感交流,为更多百姓提供优质金融服务。文/侯娅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