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民生银行无锡分行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

       根据中国银保监会无锡监管分局办公室下发的《关于开展2023年银行业保险业“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的通知》之精神,民生银行无锡分行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分管消保工作副行长刘震虹为组长,分行零售质量控制部负责人、分行零售金融部负责人为副组长,零售质控部消保岗及零售金融部相关人员为组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以零售质控部作为牵头部门负责整个活动的推进,组织分行各经营机构积极参与。 
​       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无锡市746万常住人口中,有220万为新市民,除了教育、医疗等难题,他们最迫切的就是希望获得和老市民一样的均等、便利的金融服务。让居者有其屋、职者乐其业,圆广大新市民安居乐业梦,一直以来都是民生银行无锡分行的服务愿景,而新市民群体正是本次宣传周活动的重点宣教人群,因此,民生银行无锡分行利用已成立的服务宣传队(以分行消保岗牵头,各机构小微客户经理为主要宣教人员),于2023年3月13、14日,深入到辖内某不锈钢制品制造企业、某电动车制造企业两家劳动密集型企业,面向外来务工人员这一新市民群体进行以金融产品讲解为主的宣教,真正做到了送金融产品进工厂、下一线。针对大多数外来务工人员文化程度不高、基础金融知识匮乏的特点,宣传队开展了人民币防伪知识、兑换零残币、个人征信知识、银行卡盗刷等宣教,并积极宣传普及该群体容易接触到的金融诈骗形式(如非法集资、电信网络诈骗)如何防范等知识,受到这些新市民的普遍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