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北京银行无锡分行"3•15"活动走进校园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防范网络诈骗意识,提高对电信诈骗严重性的了解和认识,北京银行无锡分行结合“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教育宣传周主题,走进无锡市育英胜利小学,给同学们带来一堂生动有趣、通俗易懂的反诈小课堂。 
​       通过观看反诈宣传视频,结合知识点讲解等方式,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剖析了电信网络诈骗典型案例,认真讲解了常见的刷单类,网络贷款类,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冒充(微信、QQ好友)熟人类,以及网络游戏产品虚假交易类和投资返利类等诈骗的作案手法。告诉学生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首先要保护好个人信息安全,不随意泄露网络账号、银行卡等信息,不点击不明的链接,不扫来历不明的二维码,不贪图小便宜被虚假广告信息迷惑,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一旦遭遇诈骗,应保持理智,第一时间报警,防止财产损失进一步扩大。
​       课堂上宣讲员与学生们亲切互动,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参与。课程结束后,还给学生们布置了一份特殊的家庭作业,要求同学们回家后,将学到的反诈知识积极向家人和朋友进行宣讲,做一个反电信诈骗宣传“小使者”。通过此次反诈宣传进校园活动,有效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营造了“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