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传承民俗迎元宵

      万家灯火元宵闹,一碗汤圆瑞气盈。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丰富社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2月2日,江苏长江商业银行无锡分行携手清扬一社区举办了一场欢乐热闹的巧手包元宵活动。
      当天,社区活动室内,不少居民朋友齐聚一堂,放假在家的小朋友们也都跃跃欲试,还有一位手法娴熟的阿姨自告奋勇当起了指导老师。大家揉面的揉面,拌馅的拌馅,不一会儿,一个个白胖胖、圆滚滚的元宵便逐渐摆满桌面。活动间隙,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工作人员向居民朋友们讲解了一些常用金融知识,向大家普及了存款保险、账户安全、人民币防伪等的基本内容,并送上了节日慰问品。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自己包元宵活动,既锻炼到了动手能力,还能学到实用的金融知识,非常有意义。
      吃一碗元宵,盼一年圆满,本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也通过寓教于乐的金融知识宣传手段进一步提升了居民金融消费素养。今后,江苏长江商业银行将继续联合周边社区开展大众喜闻乐见的活动,将金融知识源源不断地送进千家万户。文/张晓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