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建行无锡分行抓实抓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建行无锡分行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制定应对措施,在坚决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保障全行正常运营,确保金融服务连续高效。  
       精准施策,突出统筹推进不松懈。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及时了解最新防疫管控要求,快速调整网点排班,落实分行大楼错峰上下班、暂停食堂堂食等防疫措施。压实各级疫情防控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及员工离锡报告审批制度,每日动态掌握全行网点营业情况、人员隔离情况,采取应对措施。进一步完善防疫应急预案。以最小化配备为原则组成防疫应急小组,完善基础生活设施,调剂和采购睡袋、食品等留守应急物资保障,确保在极端情况下关键岗位人员能24小时驻守。
       强化保障,聚焦金融服务不间断。切实抓好网点疫情防控。加强客户问询、测温、登记、引导等规范化管理,加强办公区域、营业场所和自助机具等清洁消毒,稳妥做好异常客户处置,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引导。全面做好金融服务保障。主动联络市金融监管局,为城市保供人员申领“疫时通”通行证明。积极响应各类金融需求,扎实推进业务营销工作,重视线上渠道、电子渠道的应用,加强对重点客户的主动维护与营销,确保业务连续性和稳定性。为某大型企业及其关联企业集团申请综合授信有效期延期;为某大型企业办理E贴通业务5亿元;为66家小微企业提供无还本续贷和延期服务,涉贷金额超1亿元,精准助企融资纾困;克服新吴区疫情封控影响,为其辖内客户办理出口收汇业务10笔,金额近1亿美元,办理款项汇入82笔,金额超4000万美元。
       志愿抗疫,践行使命担当不迟疑。组织城区支行开展疫情防控及志愿工作,发动辖内网点与所处街道社区对接,为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送清凉、送慰问。组织志愿者就近参与街道社区等核酸采样工作,管控在小区的员工积极参与小区抗原试剂、生活物资分发配送等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展现建行人的使命担当。
       当前,无锡的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突破的关键时刻,建行无锡分行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确保双统筹、两不误,持续发挥疫情防控的建行担当,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战斗赢得胜利。
文/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