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党建引领促发展 奋楫笃行创百佳

       近年来,华夏银行无锡分行在无锡市银行业协会的正确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发展合力,不断汲取当地“四千四万”精神力量,结合自身经营特点,逐步形成了以“服务”为引导、以“实践”为核心、以“创新”为动力的“六个一流”办行方针。在此引领下,无锡分行党委真抓实干、干部员工凝心聚力,以只争朝夕之态助力城市建设,以快马加鞭之势推进乡村振兴,以倾情倾力之心服务“锡商”发展,获得当地政府、监管和百姓的认可。分行连续两届(2016-2018、2019-2021年)荣获“江苏省文明单位”称号,分行被无锡市政府评为“无锡市文明单位”。
       与此同时,华夏银行无锡分行坚持文明创建之路,为当地百姓升级打造“舒心、贴心、放心”的金融服务窗口,辖内锡山支行历经8年不懈努力,先后被中国银行业协会评为“三星级网点”、“四星级网点”、“五星级网点”,再到2021年荣膺“中国银行业服务千佳示范单位”,取得的一次次进步、跨越一座座山巅,分行企业品牌形象和社会影响力得到持续提升。为巩固和提升分行文明规范服务能力与内涵,无锡分行党委审时度势,坚持敢为人先、迎难而上,提出了锡山支行创建“文明规范服务百佳示范单位”的目标,全力争创无锡地区金融机构近五年来全国百佳网点零的突破。以此为契机,在全行掀起文明规范服务“比学赶超”大比武,扎实推动全行服务管理水平的整体提升。从梁溪河畔到太湖之滨,华夏银行无锡分行如一缕强劲的东风,激活了无锡金融市场的一池春水。
       一、党委领航  全员发动 吹响创建“集结号”
       党建引领创建,以创建促进发展。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华夏银行总行成立30周年和无锡分行成立25周年,为努力推动全行文明规范服务水平再上新台阶,无锡分行举全行之力、汇全行之智,全力以赴创建锡山支行百佳网点,以“服务强行”助推“质效强行”建设,要求每个党支部、每个部门的每一项工作都要以创建标准为目标,工作做到哪里,创建体现到哪里。一是树立全局意识,齐抓共管,构建步调一致的创建格局。分行成立以分行党委书记为组长,分管党委委员为副组长,锡山支行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创建工作领导小组,探索建立了“党建+创建”工作模式,推动形成党建与创建交汇融合、双向提升的良好格局,积极构建党员带头、人人参与、权责分明的全员创建工作格局。二是完善工作机制,落实责任,全面推动创建工作开展。健全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制度规范,创建工作的核心是外树形象,内强素质。面对创建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标准严和难度大的严峻形势,分行党委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创建工作,亲自参与。分管行领导下沉一线、部署推进,对照《银行业营业网点文明规范服务评价指标体系和评分标准》中9大模块、168项具体指标内容,分解任务,明确职责,压实责任,挂图作战,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邀请第三方公司驻地辅导,以初心不改的执着和信心不减的勇气投入到“百佳”创建工作中,拉开了凝心聚力争创优质服务品牌新高地的序幕。
       二、服务强行 引领提升 擦亮华夏“金名片”
       真情服务树形象,用心践诺铸品牌。无锡分行始终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把“百佳”网点创建与强化规范服务、提升服务质量紧密结合,坚持“硬件”设施与“软件”服务双管齐下,着力提升网点服务质效,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细致、温馨的金融服务。一是注重提升细节,优化服务体验。支行大厅持续推行6S管理,对厅堂实行功能区域划分,优化服务流程,强化环境管理。在服务细节上“精雕细琢”,支行积极寻找服务痛点,解决服务难点,制定整改计划,采取措施认真整改,打造“爱心驿站”、设置“便民服务站”和提供适老化设施,同时融入理财咨询、多语种服务、温馨茶点等便民服务,成为市民津津乐道的“有温度的银行”。       是以赛促学提质效,以赛培优强队伍。分行以锡山支行创建百佳示范单位为契机,在全行积极开展服务百日劳动竞赛,激发广大员工干实事、创效益、展风采的工作热情,践行“以‘百佳’服务引领 百日奋勇争先”的要求,树榜样找差距,比学赶超补短板,应势而为谋发展,用心用情精准服务,全力打造一支质效双控、智慧运营、学有榜样、做有标杆的运营团队,为全行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服务保障。

       三、文化铸魂 薪火赓续 凝聚团队“向心力”
       融入文化筑脊梁,臻于匠心提质效。文化是企业的灵魂,践行服务的精神统领。在百佳网点示范服务创建活动中,分行参与创建的每一位员工在文化提炼、认同和践行的过程中,集思广益、献计献策,积极塑造“有底蕴、有情怀”的先进网点,全力打造“有温度、有深度”的企业文化。一是打造 “七彩文化”,提升内核优势。锡山支行围绕建设“政治功能强,支行班子强,员工队伍强,作用发挥强”的“四强”网点目标,积极探索践行“七彩”文化,同时以“精益求精、精雕细琢”韧劲,结合网点自身特点和优势,广泛动员发动支行员工,开展我心目中的“百佳”征文活动,充分发掘文化特色,提炼文化元素,丰富文化内涵,对行内各功能区域进行改造完善,通过突出文化特色与服务工作的融合,营造独特的客户体验,将创建网点打造成展示华夏形象的靓丽风景线。       二是凝聚奋进力量,绘就华彩征程。创建之路,也是蝶变升华之路。在此期间,分行涌现了一批批优秀骨干,他们用党员的执着、华夏人的热忱为争创百佳示范网点注入勃勃生机,以舍我其谁的志气、敢打必胜的勇气、勇者必胜的锐气,迅速掀起了“凝心聚力、争创标杆”的创建高潮。创建过程中,使得企业文化核心理念植根于每一个员工内心深处,使员工说话办事、一举一动都体现着特有的文化素养,每一位员工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为网点深化服务内涵、提升服务能级、供应灵活多元的服务方式贡献光和热。他们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有序推进创建工作,齐心协力打好打赢这场攻坚仗!

       四、履责担当 逐梦百佳 奋力续写“新篇章”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创建百佳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无锡分行发扬了“比、拼、赢”的精神,全员上阵攻难关,全线作战齐发力,全面提升促发展,与金融同业在服务工作领域进行全方位PK,以更好的拓展眼界、完善自我、创新发展。经过数日的鏖战,锡山支行在硬件设施、服务管理等方面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更将百佳创建的拼搏精神渗透到每一位员工心里,微笑在脸,服务于心。

       乘风破浪筑梦想,砥砺前行创百佳。服务创新是商业银行永恒的主题,服务永无止境,创新永不停步。下一阶段,无锡分行将创建百佳网点为助推器,凝聚华夏力量,实现百佳梦想,融合七彩文化,共创美好未来,在服务中求创新,在创新中谋发展,持续提升金融服务的深度、广度、力度和温度,不断提高客户满意度,为续写“强富美高”新无锡建设精彩篇章贡献华夏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