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全额暂退73家旅行社质保金3177万元 ——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助企纾困在行动

       近日,无锡翔游国际旅行社从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领取了暂退的旅游服务质量保金4万元,“加上2020年领到的16万元,光大银行已全额退还我们旅行社20万元的质保金,真是雪中送炭啊!” 
       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积极落实省市文旅部门暂退旅行社质保金政策,截至目前,该行已协助全市73家旅行社办理质保金全额暂退,累计释放保证金3177万元,切实帮助旅行社减轻了现金压力和经营困难,真正把好事办实,展现了无锡金融行业的责任担当。
       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是我市旅游服务质量保证金的两家监管银行之一,负责近200家旅行社质保金的日常管理工作。2020年2月、2022年4月,省市文旅部门分别出台相关纾困政策,旅行社质保金暂退比例从80%提高到100%,或暂缓交纳,补足保证金期限延至2023年3月31日,帮助旅行社轻装上阵,更好地应对疫情挑战。
       为了能让申报的旅行社能尽快拿到退款,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第一时间梳理并公示办理程序及申请材料,为旅行社办理申请手续提供指引,并确定专人建立工作台帐,加强与旅行社联络,对提出全额暂退保证金申请且符合条件的旅行社做到应退尽退。
       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在特殊时期给予的业务支持以及便捷服务得到了锡城多家旅行社的认可。未来,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将持续为我市旅行社绷紧的资金链注入更多金融“活水”,把涉旅政策红利切实转变为旅游行业复工复产的强大动力,让旅游行业恢复发展的信心和底气更足。
 
文/中国光大银行无锡分行  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