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汇丰银行:情系客户伸援手,专业尽责解困境

       “多亏了你!如果没有你,我们家未来的日子可能就跌入谷底了,你不仅态度好服务好,品德还高尚,不属于自己工作范围的也能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真是太感谢你和汇丰银行了!”2022年4月12日,房贷客户彭先生来到汇丰银行无锡分行,将一面印有“情系客户伸援手,专业尽责品德高”的锦旗赠送给该行房贷销售专员王革峰。   
       客户彭先生2月底向该行咨询住房按揭贷款业务,该行住房按揭贷款业务销售专员王革峰进行了接待。办理过程中,该行销售专员发现房产中介并没有陪同客户到来,只有其总部一个交易管家陪同,该管家一问三不知,房屋买卖合同、卖家信息都没有,并且客户想购买的房子还是有抵押贷款的情况存在。销售专员觉得有异样,并未马上进入贷款流程,经过再次深入了解后,发现客户竟然在没有签署住房按揭买卖合同的情况下,于4个月前已经把151万人民币首付直接转给了房东,且从来没有见过房东,也没有跟房东有过任何联系。销售专员建议先签署买卖合同再办理贷款。为了签署买卖合同,客户和中介公司试图寻找房东,却发现根本没有房东任何联系方式,曾经出现过1个房东的卖房联络人,不是推脱就是直接挂电话,怎么样都不肯把房东联系方式告知客户也不愿意推进签署买卖合同流程,就只会催促贷款直接办好放款就行了。客户是个非常老实憨厚的人,也不知道这里面有哪些风险,之前以为这个就是正常流程,却发现可能面临财房两空的局面。客户非常着急,专门请了一周的假在中介沟通,但是中介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在痛苦懊悔迷茫之际,客户再次向该行销售专员请求帮助。
       销售专员王革峰听完客户困境后,先安抚了客户的情绪,然后亲自陪客户与该房东联络人沟通,通过多次沟通辗转终于联系上了房东,但房东的回复竟是以后不要联系他,让他的卖房联络人去办理就行。又经过一周的艰难沟通,房东同意可以联系他本人。
       考虑到客户是租房的,且租期3月就要到期了,即将面临一家人没有地方住的困境,销售专员特地帮客户加急了贷款申请流程。但是临近过户,房东人在外地,并且房东的妻子还在疫情防控高风险区,客户焦急地不知所措。销售专员建议客户和房东可以咨询下公证处,公证处可以解决其困难。经过层层的挑战,客户最终完成了整个购房流程。房东也拿到了相应的尾款,对该行的专业素养也予以肯定。感激之余,客户还给销售专员王革峰送了一个红包,但是被委婉地谢绝了。
       以客户为中心,一直是每位汇丰员工坚守的服务原则,也是汇丰品牌的核心竞争力。服务路上,永无止境。未来,汇丰银行无锡分行将一如既往地通过真诚、热情、专业的团队,为客户提供安全、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并尽心尽力为客户解决各种难题。
 
文/汇丰银行无锡分行 陈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