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五月沐“清”风, 廉洁“润”初心

       为深入贯彻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公司清廉金融文化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国联财务公司党支部围绕“清风吴韵,你我要廉”主题,组织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扎实推进“0510”廉洁文化宣教活动。
       一是组织一次实境游学,以“观”促廉。5月6日下午,公司党支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梁溪古运河畔“清明桥古运河”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倡廉主题党日活动,认真聆听无锡老一辈先贤不畏时代艰难,实业救国的故事。现场乘坐“清明尚河”号廉政船参观古窑群遗址博物馆、祝大椿故居,在廉政文化史料、图片、典故前驻足品读、交流感悟,并在在党群服务中心内观看廉政教育警示片、重温入党誓词,在“学廉、思廉、悟廉”中感悟廉洁初心。
       二是上好一堂专题党课,以“案”警廉。5月7日,公司支部书记主动聚焦金融系统廉洁主题,带头讲授《坚持以案为鉴、严守政治纪律——以务实高效清廉作风推动公司高质量转型发展》廉政专题党课,选取银行系统工作人员贪污受贿、违法房贷、网络赌博三个案件领域的典型违纪违法案例,以案示教、举案说法,增强敬畏法纪之心,坚决做到令行禁止,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自身免疫力。
       三是拍摄一部微视频,以“宣”倡廉。为进一步营造崇廉、尚廉氛围,公司党支部突出廉洁主题,发掘无锡本地廉洁资源,剪辑录制廉政微视频《秦邦礼的三本“账”》,为廉洁文化教育注入新活力。
       下一步,公司党支部将继续在拓宽宣传教育渠道,通过寓教于乐的表现形式,进一步丰富、弘扬和传播廉洁文化,增强干部职工的廉政风险防控意识。
文/国联财务公司  朱建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