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浦发银行无锡分行获得2021年度无锡市金融学会工作先进团体会员单位

        近日,无锡市金融学会召开2021年度先进团体会员、先进学会工作者表彰大会,浦发银行无锡分行继2019年、2020年后,连续三届获评“无锡市金融学会工作先进团体会员单位”称号。   
       无锡分行历来重视内外宣传工作,充分认识新闻科研宣传在推动全行发展、培育良好文化、营造外部环境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分行办公室组织选拔素质高、业务精、责任强的10余名员工组建宣传工作通讯员小组。并从制度上鼓励全行员工积极进取,踊跃投稿,全体通讯员小组在工作中勤于思考,深入挖掘身边的先进事迹和优秀典型,积极报道,形成及时传播、深度反映、多点开花的立体化宣传格局。2021年宣传工作通讯员小组的通讯稿在内外部报纸及网络媒体多次刊登。 
       无锡分行高度重视积极配合金融学会工作,认真遵守《无锡市金融学会章程》,履行会员单位承担的各项义务,落实金融学会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决议,认真报送各类文字图片材料,报送的材料及时且质量高,受到人行和金融学会的充分肯定。我行认真组织本行员工撰写信息稿件,报道本行经营管理理念和经营业绩。积极开展理论研究攻关,鼓励员工参与学会组织的征文活动和研讨,各项课题研究、理论竞赛等活动,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同时,积极参与学会国际新经济金融动态编译工作,为学会梳理提供学术期刊、机构等最新视野观点,提供精简归纳的最新学术观点和报告。 
        2021年,我行累计完成人行及金融学会各项征文、课题组稿7篇、文献编译13篇,其中金融理论与实务征文《浅析数字货币对未来经济的影响》被市金融学会推荐参与江苏省金融学会第二十五届金融理论与实务征文评选获得二等奖,同时获得市一等奖;其余获得2个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我行组织参与金融学会开展的主题为“金融赋能高质量发展”的第十七届青年论坛比赛中,获得三等奖,同时浦发银行无锡分行在比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无锡分行不断深化人才培养,在各项活动中发现和培养青年人才,在青年职工中营造人人争先的局面。抓青年、抓人才,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紧跟时代潮流,锻造我行青年新闻宣传工作队伍。通过组建宣传工作通讯员小组、通过组织青年员工积极参与金融学会各项征文、课题、编译、论坛,在宣传工作以及学会工作中积极锻炼,以服务我行业务为中心,加快青年成长成才。今后,无锡分行将继续努力做好工作,更好地发挥金融学会的学术研讨交流平台作用,发掘更多的金融研究人才,为无锡金融学会的发展、无锡金融业的繁荣作出应有的贡献。 
 
文/浦发银行无锡分行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