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南京银行无锡分行:科技赋能,线上金融助力抗“疫”无阻

       “一键扫码、两步授权、额度快速秒批”——南京银行无锡分行近日通过该行首款线上对公贷款产品——“鑫e高企”,快速为无锡一家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贷款275万元,帮助企业及时备足粮草,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无锡市某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业从事医疗行业废物、废水处理设备的研发、设计和制造,是无锡市知名环保企业、抗疫骨干企业,也是江苏省高企培育库企业。企业近期接连中标多个疫情防控相关重点项目,急需流动资金用于生产经营。南京银行无锡分行在了解到企业融资需求后,第一时间安排专人对接,根据企业实际情况量身匹配“鑫e高企”产品。企业人员通过线上扫码提交申请,几分钟就收到了获批授信额度的短信提醒。2个工作日后,南京银行无锡分行为企业发放流动资金贷款,及时解决了企业的资金需求。
       近年来,国家持续提高对科技创新型企业的支持力度,《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通过一系列实招硬招打出“组合拳”助力科技创新。然而,很大比例的高新技术企业因其轻资产、无抵押等特征,在融资方面仍然面临一定难度。特别是在新冠疫情常态化的背景下,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融资贵问题也变得更为突出。越来越多的金融机构开始探索运用科技手段赋能金融服务,缓解企业的短期融资困境。南京银行的“鑫e高企”,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这是一款专注于围绕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或省市高企培育库企业的线上对公贷款产品,“快捷+高效”地满足高企融资需求。自2022年3月1日分行首笔“鑫e高企”落地以来,南京银行无锡分行目前已通过该产品给4家高新企业实现贷款投放955万元。
文/南京银行无锡分行 于旻尧 蒋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