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金融服务零距离,助企纾困共抗疫——南商(中国)无锡分行赓续红色外资银行基因为企业排忧解难

       三月,随着万物复苏,新型冠状病毒也在悄悄反复,在《无锡市疫情防控第97号通告》发布后,无锡多地交通、公共场所按下了“暂停键”。城市“暂停”、金融服务不停,南洋商业银行(中国)有限公司无锡分行赓续红色外资银行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积极响应无锡监管及行业协会心心相“锡”、共克时艰倡议书号召,践行南商金融职责担当,把疫情防控和提供金融服务保障作为重中之重,第一时间成立企业应急金融服务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党员抗疫旗帜作用,让党旗飘在一线,为企业在复杂疫情环境下的有序正常运转注入金融服务的活水。  
       近年来,无锡分行积极主动担当社会责任,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投放力度,尤其对中小企业提供个性化、差异化的金融服务方案。某木业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生产、销售、科研为一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无锡分行前期已为其核批2000万元授信,用于其生产经营,但鉴于借户和担保人所处区域疫情反复,分行业务人员不能现场上门办理贷款手续。为进一步做好金融服务、支持疫情防控工作,无锡分行遵循总行“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为借户开通多条金融服务绿色通道,在总、分行因疫情防控居家办公的情况下,借助我行线上服务渠道的技术支持,通过在线视频签约的方式完成合同签署,并及时完成授信投放,前后仅用了两个工作日,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有效保证了疫情期间的金融服务顺畅有序开展,也充分践行了南商人金融支持实体企业的红色使命。
       坚守金融阵地,办好民生实事,是南商(中国)的企业使命。每一位南商人特别是每一位党员,将牢记自己的红色基因使命,在复杂纷繁的金融环境下,与广大金融客户同舟共济、风雨共渡。润物细雨诚可贵,雪中送炭价更高,南商(中国)无锡分行将持续响应党的号召,发挥银行金融服务效能,强化在疫情期间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支持力度,助力企业纾困,做实民生实事。 
文/ 顾丽艳/张英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