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同心战役 共克时艰 ——华夏银行无锡分行在行动

       近期,无锡市疫情出现反复,新增本土新冠确诊病例,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作为扎根本土、服务地方的国有金融机构,华夏银行无锡分行深入贯彻习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地方政府、监管和总行各项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积极应对,全面部署,统筹做好金融保障,志愿支持抗疫一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战。   
强化组织领导,让防疫“更有决心”
       华夏银行无锡分行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分行党委第一时间组织相关部门召开线上会议,成立以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晋生为组长、各副行长为副组长的分行防疫情保运营工作组,对防疫工作进行再梳理、再布置,层层压实防疫责任,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一是积极对接当地防疫指挥部,及时了解全国防疫形势和无锡地区疫情防控要求,积极做好网点金融服务。目前,根据政府要求,除江阴、宜兴网点外,分行市区营业网点做好临时停业安排,分行及时张贴暂停营业公告,通过网络等形式告知客户,做好解释说明,提供替代解决方案,保障分行提供金融服务。二是紧绷防疫安全线,科学有效进行日常防疫管控,严格执行内、外部人员管理,如戴口罩、测温、验码、访客信息登记等工作,组织全体员工有序接种新冠疫苗,及时参加所在社区核酸检测,严格管控与相关风险场地可能交际或者密切接触人员实施集中或者居家隔离。时刻关注身边人员和家人健康,若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确诊病例地区)旅居史或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及时向社区和分行报备。三是进一步梳理应急管理机制,细化各条线应急措施和责任事项,明晰处置程序、后续监测和内外部报告流程,实现“分级处置、快速响应、精准防控、科学应急”目标,确保分行业务连续性和稳定性。
畅通服务渠道,让客户“更加放心”
       一是根据地方政府“必要不上班,上班不聚集”防疫要求,分行本部实行最小单元运行和核心团队双备份工作模式,员工采取轮值和居家线上办公相结合,确保工作不断档。二是落实7*24小时轮值保障,分行选定办公、运营、科技、风险等条线关键岗位人员留守分行值班,组建综合保障、经营统筹、科技支撑、运营保障、风险管理、网点运行等条线防疫突击队,为防疫和经营工作提供保障。三是急客户之所急,提升服务质效,分行充分排摸辖内客户需求,对有放款、结算、兑付等需求的客户,线上提前沟通细节,随时解答经营单位及客户业务咨询,以人员接力、工作接力的方式保障业务顺畅、高效。四是贴心服务客户生活,分行遵循“了解你的客户”原则,电话问候客户生活情况,针对物资采购相对困难的管控区居家客户,分行组织配送新鲜食品水果,受到了客户高度的认可与好评。五是简化业务流程,保障线上服务渠道畅通,分行采取快审快批、适当下调贷款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贷款和延长贷款期限等方式,支持困难企业走出困境。同时,引导客户通过手机银行、微信银行、企业网银等方式办理各项业务,确保金融服务不断档。
营造安全环境,让员工“更能安心”
       一是加大防护物资采购及配置力度,充分保障口罩、消毒用品等防护物品供应,严格做好办公区域、食堂、设备机具的消毒工作,并做好消毒登记工作,确保公共安全卫生;二是关注职工食堂用餐安全,对分行食材等进行溯源检查,对员工就餐实行分批用餐,避免人员聚集,确保职工食堂卫生安全,最大程度保障员工健康安全;三是确保防疫知识普及到位。分行采取“线上+线下”模式相结合普及防疫知识,在网点厅堂循环播放防疫视频,提醒全体员工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少聚集,开窗通风,通风时间为30分钟。四是加强员工关心关爱,分行工会及时解决员工困难,慰问留守员工,开展线上心理讲座舒缓员工紧张情绪。五是加强日常防疫督导,分行持续加大防疫专项检查力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发现、早提醒,全力确保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筑牢办公环境“安全网”。
加强志愿服务,让社会“更添暖心”
       一是华夏银行无锡分行针对近期无锡地区疫情反弹情况再献“温情”,为梁溪区广益街道、宜兴下漳社区、锡山东亭社区、锡山区鹅湖镇政府等辖内防疫点第一时间送上防疫物资,累计捐赠口罩10000个、消毒用品500份、矿泉水45箱、食品饮料23箱、水果22箱、一次性手套8箱。二是投身战"疫"一线,志愿先锋暖人心。华夏银行无锡分行积极响应地方号召,组织志愿者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展现华夏的抗疫温度,主动到政府防疫部门、社区村居走访慰问,并积极参与到社区村居的志愿服务工作中去,为防疫一线“战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华夏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华夏银行无锡分行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将继续义不容辞、全力以赴,为当地百姓和企业提供更多有温度、有力度、有速度的金融服务,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华夏力量。
                                         文/王晓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