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持续推进支付服务减费让利惠企利民

       近日,从兴业银行无锡分行获悉,该行积极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减费让利、服务实体经济的决策部署,落实总行实施支付服务减费让利政策,有效为无锡地区百万市场主体减负。截止2月28日,在监管规定项目中减费让利近600万元,进一步发挥了支付服务对兴实体、惠民生、促发展的支撑作用。  
       锦上添花:主动扩大减费让利范围
       据了解,无锡市2021年市场主体历史性突破百万户大关,达到103.08万户,每千人拥有市场主体138户、企业53户,全市日均新登记市场主体499户、新登记企业162户。为让欣欣向荣的市场更添活力,兴业银行无锡分行早在去年7月起,率先采取了一系列减费让利措施,助力实体经济发展:将ATM跨行取现手续费收费标准调整为每月前3笔免费、第4笔才开始收费,并对代发工资持卡人、老年人和现役军人等金融消费者实施适当减免优惠措施;去年9月30日起,免收支票工本费和挂失费;继续实施自主增加的免费项目,包括对磁条借记卡开卡及换卡、借记卡挂失、存折挂失等60多项基础服务免收手续费;主动将监管要求对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实施的优惠政策扩大至所有机构客户。
       应降尽降:推进减费政策“落到实处”
       为让更多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知悉减费政策并从中获益,该行积极宣传并落实减费让利政策。以实体网点为阵地,对收费项目及收费标准及时调整。组织安排辖内所有营业网点张贴减费政策公告,通过网点LED电子屏循环滚动宣传标语,全方位保障客户知情权和选择权,确保客户顺利享受降费政策,将惠企利民的金融政策精准送达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该行还将减费让利作为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抓手,聚焦降费呼声高、企业及群众获益感高的基础支付服务,安排服务人员主动与客户沟通对接,讲解费用优惠政策,提高企业客户服务的获得感。此外,依托数字化转型,该行充分利用科技手段,提供安全便捷的支付服务,力争实现企业办理各项业务“只跑一次”,极大增强广大客户的服务体验感。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有关负责人表示,该行将践行社会担当和职责使命,积极履职作为,进一步落实响应中国支付清算协会、银行业协会减费让利倡议,根据应降尽降、让利实体经济的原则,真正做到针对群众所需,降费措施更优,惠及主体更广,充分调动全民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夯实跨越发展的经济基础,同创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无锡市市场主体快速发展。
文/尤静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