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江阴农商银行开展结对帮扶经济薄弱村工作

       1月29日,根据无锡市政府《关于开展新一轮集体经济相对薄弱村“五增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江阴农商银行党委副书记、行长宋萍,党委委员、副行长王凯,党群办主任赵庆华等一行前往挂钩帮扶的经济薄弱村祝塘镇茂龙村,开展结对帮扶慰问工作。   
       宋萍现场详细了解了村内基本情况以及村民老龄化、低收入等问题,就深挖资源潜力、推动产业帮扶、争取外力支持等与茂龙村村书记陆军进行了深入交流。
       宋萍表示,要做到精准扶贫,加大帮扶力度,需讲究策略方法,最关键一点在于“授之以渔”。江阴农商银行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积极巩固和拓展茂龙村脱困转化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随后,宋行长一行在陆书记的带领下,深入基层看望走访茂龙村困难户,并送上春节慰问品。
       长期以来,江阴农商银行始终心系社会、精准扶贫,将履行社会责任作为义不容辞的职责和使命。带头履行金融扶贫责任,参与江阴市全国县域首个“乡村振兴·共富基金”的设立,助力地方经济发展;党建联动助力乡村振兴,累计为24个经济相对薄弱村增加信贷支持,帮助村民增收致富。先后荣获江阴市“百企帮千户”精准扶贫先进企业、“共建幸福延川”精准扶贫先进企业、十佳热心慈善企业等称号。
文/王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