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融资更融智,全周期陪伴生态农业项目成长 ----光大银行无锡分行落地首笔乡村振兴项目1.2亿元

       乡村振兴关键在产业振兴。近日,光大银行无锡分行首笔乡村振兴项目贷款落地,投放1.2亿元助力宜兴市太华镇云湖村、乾元村“富硒茶生态农业项目”开工建设。  
       在提供融资服务的同时,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并非“一贷了之”,而是不断延展金融服务的深度广度,为项目提供从前期融资品种设计、幼苗采购、播种设备引进到后期产品销售的“融智”服务,金融服务渗透项目成长全周期,真正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田间地头。
       太华镇云湖村、乾元村地处宜兴西南山区,位于苏、浙、皖三省交界处,当地土壤偏弱碱性且天然富硒,方圆数公里内无污染企业,生态环境优良,是当地有名的茶叶种植基地。近年来,太华镇坚持走“以生态文化旅游产业为主导,以现代生态农业为基础,以绿色新型工业为支柱的”绿色发展和乡村振兴之路,两村先后摘掉了“经济薄弱村”的帽子,其中乾元村被评为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
       一直以来,光大银行无锡分行与该地合作紧密。去年11月,在一次上门走访中,得知太华镇计划建设太华富硒茶生态农业项目,除精品茶叶种植与销售外,还包含茶文化体验、生态观光等文旅项目,预计总投资1.8亿元。茶园投入大、周期长,村镇正苦于缺乏启动资金。光大银行无锡分行经过深入调研,分支行、多部门联动,高效为该项目订制全周期的金融服务方案,“光速”审批响应客户融资需求,助力乡村振兴项目一步步落地实施。
       农时不等人,经过一个冬天的土地平整,目前2000亩的新茶园正热火朝天地种上新茶苗。光大银行扶持的这一特色优势农业项目预计可带动周边近300户茶农就业,项目年产值约8000万元,将切实助力村民共同富裕。
       乡村振兴,金融先行。未来,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将积极践行国家战略,坚定执行集团总行部署,将服务乡村振兴与建设“一流财富管理银行”紧密结合,为乡村振兴提供高质量的综合金融服务,为实现共同富裕贡献更多光大力量。
 
文/胡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