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政银合作新篇章,便民服务新举措 ——存量房自助网签入驻建行无锡分行智慧柜员机

       2021年12月24日上午,无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与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合作的智慧柜员机上线存量房自助网签业务正式启动。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副局长祁军和建行无锡分行行长韩勇出席活动并为存量房自助网签业务入驻智慧柜员机揭牌。   
       无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下属无锡市房地产市场管理和监测中心自2019年底推出存量房自助网签机以来,始终坚持为民办实事,致力于建设连点成片、连片成网的 “5分钟自助办网签便民服务”。此次与建行无锡分行共同打造银行智慧柜员机搭载存量房自助网签业务,属江苏省内首创。该业务是建行无锡分行与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共同创新“互联网+政银”服务模式的成果输出,也是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成效落地。业务充分发挥了银行网点多、设备功能全、工作人员业务熟练等优势,进一步拓宽了房屋网签交易的便民服务渠道,推动网上签约、资金监管、贷款审批一站式办理,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切实提升群众房屋交易办事体验。根据房屋网签交易要求和流程,存量房自助网签业务将从原有的6个网点、15台自助网签机提供网签服务,后续扩大到全市区范围内67个网点、15台自助网签机、210余台智慧柜员机均可办理网签服务。
       建行无锡分行一直是无锡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推进政务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参与者和突出贡献者。长期以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与建行无锡分行在智慧住建、一二手房资金监管、公积金商品房贷款监管等业务领域相互合作,实现了“住建优服务、银行强品牌、百姓得实惠”的多方共赢局面。此次合作,是双方贯彻党史学习教育的实践成果,也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具体体现。既加强了双方的沟通交流,加深了彼此的了解信任,为合作共赢、共谋发展书写了新篇章,也为推动更加深度、长远的政银合作关系奠定了牢固基础,共同为服务锡城百姓安居乐业贡献力量。
文 / 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