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光大银行无锡分行走进校园“反诈”

       在互联网高速发展的当下,网络诈骗、电信诈骗在各大校园频频发生,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形势,提高学生群体识诈防诈的意识和能力,筑牢校园“防骗墙”,近日,光大银行无锡分行走进无锡市多家学校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讲座。
       讲座中,光大银行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短片、展板、PPT课件等形式,用丰富的素材和身边的真实案例,简明扼要地为学生们讲解了什么是电信诈骗、常见的网络诈骗方式、青少年如何防止电信诈骗,让孩子们更加清晰直观地认识到虚拟世界里无处不在的诈骗陷阱,提醒大家要注重个人信息保护,加强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身网络信息甄别和风险应对能力,远离诱惑。光大银行工作人员还给现场每个学生发放了宣传折页,就宣传折页上的防范电信诈骗小知识与学生们进行现场互动,寓教于乐。同时,鼓励学生们积极承担青少年应有的社会责任,争做“反诈小卫士”,通过“小手拉大手”,向家人和朋友宣传防诈反诈知识。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是维护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将践行“为民办实事”的初心和使命,常态化开展校园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在校学生的个人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牢固筑起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第一道校园安全防线,助力平安校园建设。

文/鲁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