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无锡农村商业银行“两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按照《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及上级党委要求,近日,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召开中国共产党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一次代表大会,选举产生新一届党的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委员。
       大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总结上届党委工作以来的经验成果,明确全行今后五年党建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号召全行党员群众坚守支农支小市场定位,坚定服务实体经济发展本源,坚持高质量发展新理念,为建成社会、市场、市民认可的“好地方的好银行”不懈奋斗。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邵辉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无锡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第二届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指出,上届党委工作期间全行在省联社党委和无锡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关心帮助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应对复杂多变的经济金融形势和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将党委工作与全行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思想引领作用,有力推动了全行各项事业的稳步发展。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班子引领作用日益突出;始终主动发挥党建引领,基层组织建设持续优化;始终保持作风建设高压,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卓著;始终不忘融合中心工作,引领转型改革成果丰硕;始终坚持关心员工福祉,企业文化建设精彩纷呈。为全行争当全省农商银行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示范和领跑者注入了强大动能。
针对全行未来五年的工作,他指出,一是以落实主体责任为目标,切实提升全面从严治党成效;二是以深化理论武装为纲领,持续夯实意识形态工作基础;三是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四是以正风肃纪为要求,建设风清气正作风优良的坚强组织;五是以推动发展为根本,深度推进党建与业务的持续融合。
       本次党代会是无锡农村商业银行全行党员群众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行上下将以本次“两委”换届工作圆满完成为契机,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锐意进取、奋斗不息,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专注的精力投身党建工作,为推动全行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而努力奋斗。
文/周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