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金融服务,一个都不能少 ——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举办预防金融诈骗主题银发讲堂

       近日,一场“预防金融诈骗,安享幸福生活”的主题讲座在东亭街道东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社区近90名退休老党员现场参与,学习了金融小知识。原来,这是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为关爱老年人、普及金融知识而举办的主题银发讲堂。 
       ​东亭街道东亭社区内老年党员近150人,退休前多为单位的骨干人员,在周边有一定的影响力,此次中国银行无锡分行与东亭社区联合举办银发讲堂,就是要让金融接上地气,帮助老年人正确选择金融行为,安享幸福晚年生活。
无锡中行党员理财经理钮晓琳担任此次银发讲堂的主讲人。她先从金融诈骗的案例说起,一个个活生生的例子,让老同志们深有感触,尤其是一些投资理财行为引起家庭纠纷的案例更是引起共鸣。分析了案例,小钮老师还介绍了理财知识。如何理解目前对理财产品的分类?哪些更适合老年人?小钮老师一一与老人们作了分享。最后,小钮老师还不忘再三叮嘱老人:“你想收益,别人在想你的本金,投资理财一定要找正规渠道。”小钮老师的精彩的讲解,赢得了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无锡中行工作人员还向在场老人们介绍了反假币、反集资、反电信诈骗等相关知识及金融违反犯罪行为的常见手段和表现形式,向老年人宣传了理财知识相关事项,尤其是对理财产品购过程中知情提示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释。
       ​金融服务,老年人不能少。无锡中行将继续借助银发讲堂的形式,积极开展针对性金融宣传活动,惠及更多老年群体,让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护航老年人幸福晚年。
文/顾苏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