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全面推进适老化服务

       近日,一位客户愁容满面来到建设银行无锡江阴要塞支行营业大厅,咨询如何更改父亲存折密码。沟通后得知,该客户父亲旧疾复发,且记忆力严重退化,目前正在医院治疗。整理物品时发现的存折,老人早已记不清密码了。 
​       “只要群众有需求,我们就要想办法解决!”支行负责人随即决定到江阴市人民医院为老人提供上门服务。
​       第二天一早,支行营运主管与客户经理来到病房,当面仔细核实了老人的实际情况,老人签署代理授权书后,营运主管向客户详细介绍了后续代理操作流程,暖心高效的服务让客户备受感动。
​       这是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全面推进适老化服务的一个缩影。该行针对老年客群遇身体不适、腿脚不便等特殊情况,推广“预约+上门”服务模式,将服务延伸至老年客户卧榻或病榻前,解决其办理业务的燃眉之急。
​       今年以来,该行积极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无锡监管分局办公室关于银行保险机构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通知》(锡银保监办〔2021〕85号)要求,从硬件设施改造、服务流程升级等方面全面落实适老化金融服务工作。全辖130家营业网点均提供无障碍坡道、老花镜、放大镜、走失老人关怀等适老化服务,具备条件的网点还将配置无障碍卫生间。建设银行无锡五爱北路支行的“锡阳驿站”更是配备了轮椅、拐杖、血压计、靠枕等便民服务设施,以及移动填单台与爱心座椅。同时,建设银行手机银行、网点智慧柜员机也全面上线了“适老”关怀版,通过字体放大、菜单操作简边化等举措,方便老年客户办理业务。
​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始终秉承“开放共享、责任担当”的发展理念,精准对接老年客群金融服务需求痛点,以温度关怀和贴心服务让老年客户满意,用实际行动谱写和谐金融社会的新篇章。
文/郭宁 盛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