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光大银行无锡分行驰援河南灾区 善举获锦旗

       近日,光大银行无锡分行收到一面来自河南的锦旗,上面赫然写着:“洪水无情 光大有爱”。这面锦旗背后有着怎样的故事?原来,河南7·20特大省洪灾牵动着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全体干部员工的心,大家第一时间自发爱心募捐,短短一周时间里,全行300多名员工先后向河南灾区捐款近10万元。 
       这期间,光大银行无锡分行的党员们从新闻里得知,面对百年不遇的灾害,灾区群众生活物资短缺。怎样才能以最快速度把物资送到灾区群众手中?为破解这个难题,分行党员们迅速行动,多方联系,终于通过无锡市工商联牵线,找到了河南商会党支部。很快,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公司业务一部党支部携手河南商会党支部开展“光明大爱 驰援河南”公益活动,将装了一卡车的食品、织物等各类生活物资,发往河南受灾最严重的卫辉市顿坊店乡后稻香村。
       在物资装车的过程中,光大银行无锡分行的党员们为了能将生活急需品早些送到受灾民众手中,他们冲在最前面,既当捐赠人又当搬运工,争分夺秒地将一箱箱物资装上车。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党员们为民办实事的举动,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获得了社会群众的点赞。
       光大银行无锡分行的此次援豫善举,赢得了无锡市工商联以及河南商会的信任,并建立了党建联盟。目前三方已达成合作意愿,无锡分行将围绕机构户开户、信用卡及普惠金融与其开展深入合作。这是光大银行无锡分行推进党建引领业务、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的一次生动实践,充分彰显了光大银行“阳光、担当”的企业文化和品牌形象,助推着“一流财富管理”建设再上新台阶。
 
文/钱信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