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兴业银行无锡分行助力蓝天救援队支援郑州

       近日,河南汛情灾害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中华慈善总会联合蓝天救援队展开河南灾害救援行动。7月21日,获悉无锡蓝天救援队将组织10名队员奔赴郑州参加救援的消息,兴业银行无锡分行部分党员群众立即行动起来,向蓝天救援队捐赠了一批救援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援郑州受困群众度过难关。
       7月17日以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20日8时至17时,郑州、焦作、新乡、洛阳、许昌、平顶山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暴雨,郑州中西部局地特大暴雨。灾情发生后,中部战区已相继派出驻豫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民兵应急力量、舟车装备等大批人力物力投入救援。中华慈善总会、蓝天救援队也闻“汛”而动,当夜就有北京、江苏、山东、陕西、山西、安徽、湖北等110支蓝天救援队伍近千名队员从四面八方支援河南,联合展开河南水灾救援行动。作为一支参加过长江东方之星游轮搜救、安徽泸江水灾等灾难事故的老牌水上救援劲旅,无锡蓝天救援队被应急管理部安排为本次河南救灾的第二梯队,准备应对水灾后可能出现的疫情。为此,无锡蓝天救援队抽调精干力量,以2车2舟并携带弥雾机等专业消杀装备集结待发。
       据悉,兴业银行无锡分行长期与无锡蓝天救援保持着密切的公益合作关系,共建有无锡惠山国家森林公园第一条应急救援坐标线,长期守护无锡绿水青山。该行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首家“赤道银行”的分支机构,“寓义于利”是该行秉持的发展理念,该行一直致力于服务民生经济、小微经济、绿色经济等,并通过开展公益志愿活动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文/岳国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