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浦发银行无锡分行堵截一起伪造信用卡事件

       2021年8月3日,浦发银行宜兴阳羡支行成功堵截一起信用卡伪造事件,避免了客户进一步财产损失。
       当日上午9点左右,客户黄某强匆匆走入浦发银行宜兴阳羡支行营业大厅,要求激活信用卡。厅堂工作人员接过信用卡,发现卡的材质、卡面内容及式样与正常信用卡相差较大,卡背面无400开头的客服电话,卡正面仍有CITI花旗银行标识,工作人员初步判断为伪造卡,立即上报主管进行辩识。经过进一步详细了解,客户是在百度网站上获得一个链接,点开后在视频指导下按要求申请了一张信用卡,收到卡片后支付1000元即可开通卡片,并可获得较高的额度。工作人员立即协助客户拨打浦发银行信用卡客服核对信息,被告知该客户名下并没有申请过信用卡,确认该卡为一张伪造的信用卡。在此期间,客户黄某强多次接到对方电话,要求其收到信用卡后马上进行汇款,以便开通激活。客户回复说已在浦发银行网点,同时会对其欺诈行为进行报警处理,此时对方立即挂断电话。
       确认为伪造信用卡后,浦发银行工作人员对客户进行了安抚和注意防范利用虚假信息骗取资金的风险提示,并告知客户不要向违法分子支付费用,避免遭受经济损失。
       据了解,违法分子利用市民贪图办理高额信用卡的心理,骗取客户资金的事件频频发生。浦发银行提醒广大市民,应通过银行官方正规渠道,亲自向银行申领信用卡,从申请到激活卡之前银行不会收取任何费用。在办卡过程中如有任何疑问,应及时咨询银行工作人员,切勿随意点击相关链接,更不可为贪图高额信用卡额度而放松警惕,落入犯罪分子设下的陷阱,给自己造成经济损失。
文/唐俊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