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中信银行牵头主承销的无锡地区首笔碳中和债成功落地

       6月23日,由中信银行牵头、光大银行联席主承销的无锡地区首笔碳中和债成功发行,该笔债券为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无锡交产)2021年第三期绿色中期票据(碳中和债),金额1亿元,期限3年,募集资金专项用于低碳减排领域。 
       今年3月,习总书记提出我国力争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并强调这是党中央经过深思熟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事关中华民族永续发展和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创新推出碳中和债,以进一步支持疫后经济绿色复苏和低碳转型。在此背景下,中信银行无锡分行积极落实中央和总分行决策部署,与光大银行无锡分行联合行动,梳理目标客户,在了解到时无锡交产有采购纯电动公交车的需求后,主动与发行人对接用途,结合无锡市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行动计划,与发行人一起推动了该笔碳中和债的落地,以实际行动落实国家战略。
       该笔业务在无锡地区的创新意义和公共示范效应显著,有力彰显了中信银行无锡分行紧跟国家战略、服务实体经济的良好形象。下阶段,中信银行无锡分行将一如既往响应国家发展低碳经济的政策号召,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责任与担当,在绿色金融领域勇立潮头,创新有为,积极作为,以实际行动助力国家早日实现“碳达峰”和“碳中和”目标!
 文/ 孙梁艳  李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