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无锡市银行业协会全面启动2021年度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及公众金融知识普及工作,着力提升金融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无锡市银行业协会认真贯彻中银协和省银协关于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的活动的要求,全面启动2021年“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宣传月活动,积极组织辖内会员单位开展相关活动。 
为了保证宣传效果,无锡市银行业协会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活动方案,在“无锡银行保险业协会”公众号上同步进行宣传,确保活动落到实处。全市银行业金融机构将聚焦适老服务、倡导理性消费、防范电信诈骗、开展“断卡”行动四项主题,进一步提升无锡银行业特殊群体和适老化服务工作水平,守护金融消费者的安全,畅通金融消费渠道,提升辖内银行机构整体服务质效。
       ​6月1日,无锡市银行业协会参加了由交通银行无锡分行和无锡市新吴实验小学联合举办的“小手拉大手,红色金融伴我走”金融知识校园争霸赛活动。点钞互动、红歌飞扬、知识抢答等环节妙趣横生,现场孩子们情绪高涨,气氛热烈欢乐,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孩子们可以把学到的各类金融知识有效地传递给父母、爷爷奶奶,让金融知识产生极速传导效应,由青少年传导至中老年人,同时惠及两个特殊群体。活动创意满满,针对金融知识的薄弱环节和普遍的金融需求,从扩大宣传覆盖面、提升宣传针对性两方面入手,践行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为构建和谐金融环境贡献力量。
       ​同日,江阴农村商业银行全辖各营业网点统一通过户外LED屏滚动播放“守护您的安全,畅通金融消费”活动口号,张贴统一活动海报并播放宣教片,为活动预热造势。该行联同江阴同道爱心服务社、先锋邻点服务社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 金暖银发守初心”主题公益活动,一方面为社区老人提供免费的公益理发、义诊、磨刀、发放黄手环;另一方面通过开展“银发课堂”微沙龙活动,提醒社区老人防范电信诈骗、远离非法集资风险,并介绍了存款保险制度及我行关爱版手机银行功能特色,进一步提升社区老人金融知识水平,增强金融风险意识。
       ​下一阶段,无锡银行业协会将持续深化落实万里行活动的推进,引导各会员单位深入社区、学校、地铁站、乡村集市等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最大限度扩大宣传半径,丰富宣传内容,将活动真正惠及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