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光大银行无锡分行:沉浸式教学 让党史学习教育更鲜活

       近日,光大银行无锡分行50多名党员赴惠山区玉祁街道,在革命薪火发源地,开启分行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教学,引导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光大银行无锡分行将燃起无锡革命薪火的青城导社旧址作为开展沉浸式教学的第一站。出发前,为让各支部更好地开展沉浸式教学,分行引入优质云资源,使分行党员可通过电子版“红色地图”,做好沉浸式教学的课前预习,为支部组织开展沉浸式教学提供便利。
       分行党员们实地参观了青城导社旧址和纪念馆,在这里产生了无锡第一个由党组织引领的进步团体“青城导社”,孕育了第一位无锡籍共产党员糜文溶,诞生了中共无锡支部第一任书记孙冶方。一幅幅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把分行党员们带回到战火纷飞的革命年代中,让大家深刻感受到先辈们为了当下的幸福生活艰苦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精神,使大家从思想和精神上都受到了洗礼。站在宣誓墙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光大银行无锡分行的党员们高举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大家纷纷表示,沉浸式教学让党员对当地红色文化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感悟,大家将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把学到的精神贯穿到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去,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遗志。
文/彭昌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