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每一颗树,都是用心种下的希望 ——中国银行宜兴分行开展植树节活动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间,冬天的寒意还未褪尽,春天带着绿色的气息扑面而来。春风吹绿了枝头上的嫩芽,也调动了中国银行宜兴分行员工志愿参加植树造林的热情。为了建设美丽家园,宜兴中行团总支倡仪和组织的“2021年义务植树活动”得到了广大员工的积极响应。  
       为了进一步激发员工参与义务植树活动的自豪感,宜兴中行青年志愿者们精心制作了系列植树心愿卡:“千重林山真宝库,万倾绿波活银行”、“水是生命之源,树是水的卫士”…………。
       3月12日上午,宜兴中行义务植树志愿者小分队带着整齐的装备,驱车40公里来到位于苏皖交界的宜兴太华镇云湖湿地公园参加植树活动。虽说前一日一场痛快淋漓的大雨使湿地公园林间路面泥泞不堪,但却是植树的最佳时机。志愿者们挥锹掀土、挖坑、扶树、培土、踩实,大家分工有序、有条不紊。半天的植树活动,志愿者们克服各种不便,连续作战种下了20颗果树,当青年员工将心愿卡系在小树苗上时,欢乐的笑声挂满枝头。一棵棵小树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精神,相信在宜兴中行员工的不懈努力下,云湖湿地公园“中国银行植树基地”一定会绿树成荫,硕果满枝头。
       每年组织员工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是中国银行无锡分行党委重视环境保护、丰富员工文化生活的一个缩影。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做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指示后,无锡中行党委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制定专项措施务实推进绿色信贷,大力支持低碳经济发展,以实际行动让美丽中国的天更蓝、山更青,水更绿,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金融力量。
文/夏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