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学习党史明初心 三方共建促发展

       近日,驻建行无锡分行纪检组党支部、锡山支行党委赴红豆集团,与红豆财务公司党支部进行“三方共建”,共同开展“学习党史明初心 三方共建促发展”党史、改革开放史学习活动。  
      首先,三方党组织党员代表参观了红豆集团展史馆,听取了红豆集团有关同志对红豆集团的发展历程、成长脉络、发展规划的介绍,通过一幅幅珍贵的档案资料图片,大家回顾了四十年思想解放历程,感受改革开放发展带来的巨变。了解到红豆集团起源于手工小作坊,借力改革开放的春风,实现快速发展,成为大型跨国企业集团。红豆的历程展示改革开放对中国农村、乡镇民营企业的巨大推动作用,反映了中国企业40年的成长历程,是中国经济腾飞奇迹的缩影。
随后,三方党组织依次介绍了各自单位党建工作经验,就党建共建、业务发展等方面开展了充分交流。驻无锡分行纪检组组长、党委委员朱贵银同志介绍了建设银行无锡分行的发展情况、“三个能力”建设情况及驻无锡分行纪检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国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建设银行无锡分行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活动,不断加强党性锤炼,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新金融实践的能力水平。下一步,要结合红豆集团党建业务融合先进经验认真开展好党史学习活动,充分发挥党员旗帜作用,支部堡垒作用,敢于创新,争做行业排头兵,敢于担当奉献社会的社会责任。
      通过这次三方共建活动,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牢记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史,以锐意进取、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郭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