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动态

无锡银行业积极开展“3•15”消费者权益 保护教育宣传周活动(三)

线上宣传,形式多样
       工商银行:分行消保办负责人徐张杰做客无锡广电《今日财经》栏目,录制“3•15”专题节目。节目中播放了工行自编自演的防范网络诈骗微电影,并结合视频中案例就增强消费者风险防范意识、如何提高鉴别能力以及养成良好的金融消费习惯与主持人进行了互动交流。
       华夏银行:积极推广线上宣传,针对防范诈骗、消费者八大权益等金融知识,制作通俗易懂的宣传长图、编写以案说险案例等,利用分行微信公众号、微信朋友圈、美篇等APP进行线上宣传。并制作宣传动画片,通俗简短的形式,激发消费者的观看乐趣,了解更多的金融知识,进一步提升辖内金融消费者对自身权益及维权途径的认识,尤其提升了“银发”客户的移动金融体验感、网络消费获得感、晚年生活幸福感。
       光大银行:分行在无锡市中心黄金地段三阳广场、江阴宜兴热门商圈LED屏幕投放3•15主题海报,全方位提升活动宣传广度。并联合《无锡电视》、《今日财经》等媒体,依托线上渠道发布金融知识,扩大活动影响力,最大限度让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深入人心。
       招商银行:积极履行公众教育主体职责,创新于线上宣传,力争扩大宣传影响。自编自制的动画《守好您的钱袋子》在学习强国江苏平台刊播,受到广泛好评;牵头组织“萌宝讲消保,阿公阿婆听”活动全市征集消保小主播,活动于抖音平台上进行集中宣传,共累积曝光2168400次,点击28490次。分行自摄的防范高息诈骗的视频得到较大规模的宣传;接受无锡广电“今日财经”栏目宣传,宣传杀猪盘诈骗的危害。
       建设银行:结合疫情实际加大线上“云”宣教力度。市分行通过发送6万条手机短信,做好金融知识精准推送。利用建行大学网络直播平台,组织特长员工以主题讲解、情景短剧等形式,揭示网络电信诈骗套路和洗钱陷阱,有力提升社会公众金融风险意识。还利用“消保分会场”小程序,邀请客户参与“消保小课堂”、“全民答题抽大奖”线上活动,增强宣教的趣味性和互动性。
 
       上海银行:通过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宣传,发布一期金融知识小讲座,讲座以《一图读懂存款保险》为题,帮助广大金融消费者了解存款保险制度基本知识,宣传“银行存款有保障,存款保险来护航”存款理念。一期消保课堂,带领广大金融消费者学习个人金融知识要点,分为资金安全篇、投资理财篇、消费贷款篇、信息安全篇、信用卡还款篇,为消费者保护自身权益和金融安全支招。